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冬奧面臨複雜困局 法專家:外交抵制很有效

法國專家波恩達茲認為,目前北京在外交層面正面臨異常複雜的困境,北京當局必須全力止血。(美聯社)

法國專家波恩達茲認為,目前北京在外交層面正面臨異常複雜的困境,北京當局必須全力止血。(美聯社)

2022/01/0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即將在今年舉辦北京冬奧,但目前已有多個國家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措施,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認為,目前北京在外交層面正面臨異常複雜的困境,北京當局必須全力止血,而美國外交抵制的舉動目前看來對中共非常有效。

根據《法廣》報導,波恩達茲指出,北京冬奧對中國國內政治的影響比國際更重要,對北京當局而言,冬奧可以提醒中國人民的國際地位,但舉辦冬奧的聲望遠不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

波恩達茲認為,在世界多國決定外交抵制之後,北京冬奧面臨的外交局面與北京奧運已完全不同。當年北京奧運有多國元首出席,但2022年卻截然不同,中國與西方大國關係已嚴重惡化,中國在外交方面正面臨異常難解的局面,必須千方百計止血。

波恩達茲提到,中國面對外交抵制的消息時,以「反正你們又沒有被我們邀請」的論調來反擊,對國內散播「這些國家嫉妒我們成功,試圖羞辱我們,破壞我們的美好時刻」的論調。波恩達茲認為,這就是所謂的「中國敘事」,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對中共十分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