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被美制裁怒嗆「流氓」 南韓統一部扮白臉急緩頰

北韓今年已2度試射彈道飛彈。(美聯社)

北韓今年已2度試射彈道飛彈。(美聯社)

2022/01/14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年已2度試射彈道飛彈,美國為此祭出制裁,讓北韓態度更加強硬,隔空反嗆美「挑釁」、「流氓」,稍早南韓統一部急忙緩頰,呼籲北韓能夠響應南韓號召,藉由雙方對話來實現朝鮮半島和平。

北韓5日、11日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美國為此制裁和試射行動有關的6名北韓人、1名俄羅斯人及1家俄羅斯公司,制裁對象任何在美資產都遭到凍結,也禁止他們與美方進行交易,讓北韓外交部透過官媒《朝中社》反批美國此舉「是挑釁和流氓行徑」,並警告稱,若美國採取衝突態勢,那他們將強烈回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稍早緩頰,呼籲北韓能重回對話,藉此實現半島和平,並強調,包含美國、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都普遍認為,對北韓祭出制裁,不該阻礙對北韓人民的人道援助。

至於北韓嗆明可能「強烈回應」,車德哲則說,南韓統一部會密切關注動向。

昨日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也針對美國制裁北韓一事發言,他指出,美韓會保持緊密溝通,而南韓認為美國此舉與其說是新一輪制裁,實際上更像是在既有決議上追加制裁對象而已,「美國目的是要藉此和北韓展開對話和外交接觸,並同時敦促國際應對北韓非法武器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