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樂觀!俄稱與歐美談判陷「死局」 美警告「戰鼓正敲響」

俄國不排除軍事行動的可能性。(美聯社)

俄國不排除軍事行動的可能性。(美聯社)

2022/01/14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接連與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就烏克蘭議題進行談判,但效果不彰,俄方甚至稱對話陷入了「死局」。美國則說「戰鼓正在敲響」。

《路透》報導,俄國表示,在試圖說服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防止西方勢力持續向東部擴展的要求上,雖然對話持續進行,但目前的進展走到了「死局」。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俄羅斯大使盧卡舍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當地時間週四與歐美陣營在維也納開會後向媒體直言,「現在的階段令人感到失望」。

盧卡舍維奇警告,如果雙邊無法同意俄國提出的安全紅線,那就有可能會發生「毀滅性後果」,但也強調莫斯科不但沒有放棄外交途徑解決,甚至還願意加快進展。

OSCE美國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警告,「戰鼓正敲得震天價響」。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說,軍事入侵的威脅程度處在高點,「尚無敲定後續對話的日程表,我們會先和盟友、夥伴諮詢。」

即便俄國聲稱沒有放棄外交渠道,但也不排除發動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波蘭外交部長饒兀(Zbigniew Rau)示警,歐洲正處在陷入戰爭的風險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