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曼「地獄之門」天然氣田燃燒51年 總統下令撲滅火勢

土庫曼總統下令撲滅「地獄之門」火勢。(美聯社)

土庫曼總統下令撲滅「地獄之門」火勢。(美聯社)

2022/01/09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庫曼境內一處被稱為「地獄之門」的天然氣田,在1971年坍塌後,地質學家為避免甲烷擴散而將坑洞點火後,此坑洞就持續燃燒至今。「地獄之門」成為土庫曼最為知名的「景點」,不過土庫曼總統別迪穆罕默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近期表示,為土庫曼人民的健康著想,將下令撲滅「地獄之門」的火勢。

綜合外媒報導,土庫曼的「地獄之門」是在蘇聯時期所形成,蘇聯工程團隊在1971年在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以北260公里處準備石油探勘行動,沒想到團隊在鑽地時鑽到天然氣坑,造成地面崩塌,形成直徑60公尺、深20公尺的大坑。

當時的工程團隊認為天然氣坑會釋出有毒氣體,為防止氣體擴散於是放火燒坑,當時雖估計氣體會在幾星期後燃燒殆盡,但最後卻燃燒至今,整整51年。

別迪穆罕默多夫8日在土庫曼國家電視台上表示,「地獄之門」的火勢對環境及周邊居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以生態破壞和經濟問題影響為由下令政府撲滅火勢。別迪穆罕默多夫強調,土庫曼可從天然氣資源中獲得可觀利潤,用於改善人民生活,但寶貴的天然氣資源目前卻不斷流失。不過別迪穆罕默多夫2010年也曾下令撲滅大火,但當時的滅火行動並未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