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女模確診罹癌隔日病逝 2次離譜誤診害命案情曝光

27歲的女模特兒、女演員麥奎格希姆絲(見圖)在確診罹患子宮頸癌後隔天病逝。(擷取自IG)

27歲的女模特兒、女演員麥奎格希姆絲(見圖)在確診罹患子宮頸癌後隔天病逝。(擷取自IG)

2022/01/07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日爆出一起誤診害命案例,27歲的女模特兒、女演員麥奎格希姆絲(Porsche McGregor-Sims)在確診罹患子宮頸癌後隔天病逝,事後調查發現,在麥奎格希姆絲因相關症狀求助醫療時,醫師先告訴她這僅僅是賀爾蒙引起,待病情惡化時,另一名醫師再將其誤診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雙重離譜錯誤最終害她殞命。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2019至2020年間,但最近幾日才曝光,麥奎格希姆絲當時因長達數月的持續疼痛與下體出血所苦,先是在2019年底求助全科家醫,接著被轉診至亞歷山大女王醫院(Queen Alexandra Hospital)婦產科接受彼得醫師(Peter Schlesinger)的檢查。

在聽完麥奎格希姆絲的症狀後,醫師在沒有實施內診或其他進一步診斷方式的前提下,輕率地將其判斷為賀爾蒙失調的問題,他最終安撫了這名其實已罹患癌症的女性,告訴她一切都會好起來。

在第一次誤診後的數個月間,麥奎格希姆絲持續受相關症狀折磨,隨著時間過去,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麥奎格希姆絲最終開始出現呼吸窘迫的症狀,才在2020年3月再次就診求助。

由於當時正值武漢肺炎歐美大流行期間,另一名醫師再次誤診,認為麥奎格希姆絲的症狀源自武漢肺炎,這名醫師後續將她轉送至專責機構照顧,又一次錯過救治的機會。

同年4月13日,已病入膏肓的麥奎格希姆絲又被送回亞歷山大女王醫院,這次她終於確診子宮頸癌末期,並在隔天(14日)病逝,得年僅27歲。

全案曝光後引起英國輿論譁然,痛失愛女的家屬更是無法接受,涉事醫師現面臨司法究責,後者在最近一次聽證會上向家屬道歉,並解釋因為麥奎格希姆絲年紀輕輕,他沒想過可能是子宮頸癌,才會輕忽此一可能性,但無論如何,一條本可能獲救的性命就此結束,再也無法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