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謬!中國護士4月打疫苗違規被停職 還靠HPV疫苗詐財上百人

中國重慶市一名早已被停職的周姓護士用疫苗詐財,受害人數達上百人,目前周姓護士已經被逮。(翻攝微博)

中國重慶市一名早已被停職的周姓護士用疫苗詐財,受害人數達上百人,目前周姓護士已經被逮。(翻攝微博)

2021/11/30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出HPV疫苗違規施打醜聞;中國重慶市有學生控訴,遭當地醫院早已被停職的周姓護士以「內部」HPV疫苗詐財,在未簽署任何資料的情況下幫自己秘密施打疫苗,要打第3針時周姓護士就跑了,連疫苗真偽都無法確定。事情鬧大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發現受害者竟多達上百人。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重慶市一間醫院的周姓護士聲稱有「上面派的疫苗」,向呂姓同學收取4500多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1萬9000元)施打費用,先後對呂同學打了2針HPV疫苗,還有其他同學也在周姓護士處接種HPV疫苗。呂同學爆料,自己的第1針在未簽署任何資料的情況下,被帶到對方辦公室私下接種,第2針則在周姓護士的車上接種,要打第3針時就再也連絡不上對方。

呂同學表示,接種時周姓護士還特意從醫師身邊藥櫃拿疫苗,拿藥處還刻意選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地方,並在她面前拆包裝取信;呂同學當初深信不疑,事後才知原來對方早在4月就因為疫苗施打違規被停職。

事情鬧大後,中國衛健委、刑事單位皆介入調查,周姓護士已遭拘留,受騙者達上百人,有人一針未打,已接種者則開始懷疑疫苗真偽;當事醫院強調,周姓護士4月早就被停職,目前院方承擔退款責任,沒打到針的個案以退款與詐欺案處理,已經被打針的人情況則較為複雜,待案件偵破後才能處理。

HPV疫苗可預防子宮頸癌,依疫苗品項、接種對象不同,可接種2劑或3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