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帥取得醫療豁免打澳網 醫批「管你多傑出不接種就別入境」

澳網公開賽本月17日在墨爾本開打,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自曝取得豁免許可前往澳洲,但免打疫苗卻引發輿論譁然。(路透)

澳網公開賽本月17日在墨爾本開打,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自曝取得豁免許可前往澳洲,但免打疫苗卻引發輿論譁然。(路透)

2022/01/05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網公開賽本月17日在墨爾本開打,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自曝取得豁免許可前往澳洲,但免打疫苗卻引發輿論譁然。1名急診醫師帕尼斯(Stephen Parnis)推文直指,管他是多傑出的運動員,不打疫苗就不准入境,引發網友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球員、工作人員在內,所有賽事與會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或持有獨立專家小組的豁免許可。喬帥雖未提到疫苗接種情況,但他曾在去年4月公開反對打疫苗。

澳網執行長泰利(Craig Tiley)回應,26名運動員申請醫療豁免,僅少數獲准。澳網與維多利亞州政府也證實,經審查確認喬帥的身體醫療狀況符合豁免標準。

帕尼斯昨在推特上直言,「我不在乎他是多麼優秀的運動員,若他拒絕接種,就不該獲准入境。如果豁免屬實,將嚇壞那些努力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人。接種代表尊重,喬帥」。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說得好,謝謝你」、「這對每個接種疫苗的人是種侮辱」、「感覺被賞了一記耳光」,不過也有鄉民要大家冷靜,「澳洲疫苗接種率高,他對你或社會有什麼直接風險?」

報導提到,澳洲疫情嚴峻,單日確診連3天創紀錄,加重醫療設施負擔,民眾抗疫疲乏燃起怒火之際,卻傳出喬帥獲得醫療豁免的新聞,激怒不少人。不僅如此,先前就有多人指責政府替富翁、名人開後門,但小老百姓卻被迫與生病、垂死至親保持社交距離,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