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踢皮球!西安封城女子月經來沒衛生棉 只能「血流成河」

西安封城進入第12天,嚴苛的防疫手段缺乏良善配套措施,讓民眾苦不堪言。(法新社)

西安封城進入第12天,嚴苛的防疫手段缺乏良善配套措施,讓民眾苦不堪言。(法新社)

2022/01/0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封城進入第12天。有民眾表示自己月經來了卻沒有衛生棉可用,欲打電話向官方反映都無人接聽,只能獨自「血流成河」。

微博網友「鼓樓賢生」2日晚間發布一段影片,形容是「真實的隔離生活」,並標註「西安疫情」等幾個關鍵字。影片中1名女子向防疫人員反映,指早餐遲遲沒有送來,家中小孩「餓到現在都沒有吃飯」,批評相關安排並不合理。

女子也表示,自己提早來了月經,苦無衛生棉可用,報警或者撥打電話欲聯絡多個官方管道,卻都無人接聽。而防疫人員僅回「我們也出不去呀」,讓女子難以接受,反問「所以我就要血流成河嗎?我打110,110說要跟你們溝通解決,你們又說解決不了」,「實在不行,你讓我自己流著(血)出去,我自己去買也行」。

眼見事情一時解決不了,女子只能向防疫人員要一些衛生紙,暫時取代衛生棉吸經血,「沒有衛生巾(棉),血很快就滲出來了」;同時也要了礦泉水,表示「房間礦泉水就剩2瓶了」,最後無奈地返回住處。

影片在微博引發熱烈討論,截至3日晚間11時已有近400萬人次觀看。網友批評「疫情都兩年了,隔離工作還能做成這樣」,也心疼影片中的女子,「沒到這種無奈絕境,誰願意哭著去說衛生巾或者滲出來的這類話,一個年輕的母親誰願意拉下臉來這麼狼狽的拍下這個」。

相關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女子向防疫人員反映無衛生棉可用等問題,防疫人員也僅是低頭滑手機,表示「我們也出不去呀」。(擷取自YouTube)

女子向防疫人員反映無衛生棉可用等問題,防疫人員也僅是低頭滑手機,表示「我們也出不去呀」。(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