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美國仍在擴張石油建設 環保少女給拜登打負評

環保少女童貝里對美總統拜登採取的氣候行動並不滿意。(歐新社)

環保少女童貝里對美總統拜登採取的氣候行動並不滿意。(歐新社)

2021/12/29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重創全球努力應對氣候危機的共業。美總統拜登上任後宣布重返巴黎協議,並推出綠能、改善碳排政策,看似重回正軌,但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並不滿意,反而認為全球把拜登視為氣候領袖的想法很奇怪。

童貝里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對拜登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所做的努力打上低分,「當你看到美國政府對氣候問題所採取的行動後,還認為拜登是一名氣候領袖,這令人感到詭異。」她批評,「美國實際上仍在擴展化石燃料基礎建設」。

童貝里說,「美國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個議題不應該落在環保運動人士和青少年身上,我們只是想上學並提升群眾對氣候的關注,告知大家我們正面臨的危急狀況。」

被問到希望拜登等全球政治領袖們有何做為?童貝里說,「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是危急狀況。我們在嘗試的是找出一個解決危機的方法,但我們不了解它,這關乎的是描述和說明。」

童貝里先前批評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失敗,到頭來只是變成一場公關活動,與會領袖們除了創造漏洞和制定框架外,沒有達成任何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