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確診武肺 當地媒體盛傳新聞部長也染疫

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見圖),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見圖),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2021/12/28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Garba Shehu)於當地時間12月25日透露,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結果呈現陽性,目前正在隔離中,而針對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是否可能染疫,謝胡則拒絕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9歲的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和總統布哈里相當親近,不過,當地時間12月25日,謝胡表示:「我只能證實我感染了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隔離,接受治療。」

奈國當地數間報紙披露,包含新聞部長賴‧穆罕默德(Lai Mohammed)在內等部分總統的助理,皆有染疫狀況。對此,新聞部長尚未回應。

由於總統布哈里剛於12月22日施打疫苗加強針,《路透》試圖向發言人謝胡詢問,總統是否有接受武肺篩檢?同時,政府內是否還有其他官員或部長感染武肺?不過他都拒絕作出評論。

南非及香港上個月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後,奈國總統布哈里和其數名部長,接見了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隨後,布哈里12月3日抵達杜拜參與2020年世界博覽會(Expo 2020),16日則在伊斯坦堡(Istanbul)參加「土耳其-非州峰會」(Turkey-Africa Summit)。

目前,奈及利亞共通報23萬4709例確診、2993例死亡。本月,從南非返抵奈及利亞的本國籍旅客,驗出感染Omicron病毒後,奈國當局便開始提供接種「疫苗加強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奈及利亞當地多間報紙盛傳,新聞部長賴‧穆罕默德(見圖),也確診武肺,不過他尚未回應。(法新社)

奈及利亞當地多間報紙盛傳,新聞部長賴‧穆罕默德(見圖),也確診武肺,不過他尚未回應。(法新社)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歐新社)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