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打第3劑後 疫苗抗Omicron能力大幅上升

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Z,AstraZeneca)今天宣布,試驗結果顯示,AZ的武肺疫苗Vaxzevria的第3劑或追加劑可「顯著」提高對Omicron變異株的抗體水平。(路透資料照)

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Z,AstraZeneca)今天宣布,試驗結果顯示,AZ的武肺疫苗Vaxzevria的第3劑或追加劑可「顯著」提高對Omicron變異株的抗體水平。(路透資料照)

2021/12/23 23:45

〔中央社〕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今天宣布,試驗結果顯示,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Vaxzevria的第3劑或追加劑可「顯著」提高對Omicron變異株的抗體水平。

AZ藥廠在聲明中引用試驗結果稱,「接種第3劑追加劑後,Vaxzevria對Omicron SARS-CoV-2變異株(B.1.1.529)的抗體水平顯著提升。」

據AZ的說法,「第3劑追加劑對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程度」與第2劑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程度大致相當。

與曾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自然康復者相較,施打追加劑後的中和抗體水平也更高。

上述試驗由牛津大學研究人員進行;試驗對象則包括確診者、染疫痊癒者,以及已接種兩劑AZ疫苗和追加劑者。

參與本次研究的牛津大學醫學教授貝爾(John Bell)表示,「看到既有疫苗可能在接種第3劑後預防Omicron感染,非常令人鼓舞。」

「研究結果支持將第3劑納入國家疫苗策略,特別是可用以遏制包括Omicron在內的變異株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富裕國家不能光靠追加劑來避免疫情危機,因為這種作法將剝奪貧窮國家的珍貴資源,並造成病毒持續傳播、變異。

最新資料顯示,與過往變異株(包括Delta)相較,Omicron不會引發更嚴重的症狀,但由於感染人數飆升會導致醫療體系不堪重負,科學家警告,這種新變異株仍可能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