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巴黎奧運開幕式將在塞納河上舉行 運動員坐船進場

2024年的巴黎奧運將破天荒將運動員進場式搬到塞納河上,各國國手們坐船順流進場。圖為巴黎奧運進場情境圖。(路透)

2024年的巴黎奧運將破天荒將運動員進場式搬到塞納河上,各國國手們坐船順流進場。圖為巴黎奧運進場情境圖。(路透)

2021/12/14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運開幕式各國運動員進場一直是開幕典禮的一大重頭戲,2024年的巴黎奧運將破天荒將運動員進場式搬到塞納河上,各國國手們坐船順流進場,在這6公里長的河道中,會經過巴黎市區各著名景點,最後抵達會場。

綜合外媒報導,巴黎奧組委宣布,2024年奧運將首次將奧運開幕式從體育場搬到開放式的城市區域上舉行,各國合計破萬名運動員,將乘坐乘坐160餘船沿塞納河由東向西入場,在這6公里長的河道中,會經過包含聖母院、羅浮宮、艾菲爾鐵塔等巴黎著名景點最後抵達夏樂宮。

預估沿岸將有60萬名觀眾欣賞運動員進場,將是一般場館進場式觀眾人數的10倍左右,河景第一排將劃為售票區,外圍區域則免費向觀眾開放,河岸兩旁還將設置超過80塊巨型螢幕,提供現場觀眾即時欣賞開幕式。

不過在這創意下仍有隱憂存在,在開放空間下,運動員維安問題將是巴黎奧運主辦的一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