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明年1月進犯烏克蘭!前烏國軍方高層:俄將採閃電戰進攻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情勢緊繃。(圖為烏克蘭士兵,美聯社)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情勢緊繃。(圖為烏克蘭士兵,美聯社)

2021/12/04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上月29日向外媒透露,俄羅斯已在兩國邊境集結11萬5000名士兵。且俄方極可能於明年1月發動大規模攻擊,情勢緊繃,而烏國前副參某長分析,俄方最有可能採取「閃電戰」(Blitzkrieg)進犯。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俄羅斯軍方高層透露,克里姆林宮(Kremlin,俄國總統府所在地)最早將於明年1月對烏克蘭發動短期戰爭,且能夠取勝,引發世界各國領導人憂心衝突一觸即發。

烏克蘭前副參謀長羅曼年科(Ihor Romanenko)退役中將指出:「自2014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Crimea)後,烏克蘭就切斷通往該地的供水,導致克里米亞面臨長期乾旱,因此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想要軍隊前往烏克蘭境內的聶伯河(Dnieper River),奪取一條通往克里米亞的陸路走廊,確保該地能恢復供水。」

羅曼年科補充:「俄國將採取『閃電戰』,除了現在部署在烏俄兩國邊境的俄軍外,其也將擴大駐紮於烏國首都基輔(Kyiv)以東的區域和克里米亞。而親俄的白俄羅斯(Belarus)與從摩爾多瓦(Moldovan)獨立的聶斯特里亞(Transnistria),都有可能同時參戰,執行最有效的多邊軍事行動。」

烏克蘭前副參謀長羅曼年科。(圖擷取自Ukraine Crisis Media Center官方推特)

烏克蘭前副參謀長羅曼年科。(圖擷取自Ukraine Crisis Media Center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