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天然氣管爆炸 俄控烏克蘭策畫、逮捕韃靼人領袖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今(7)日指責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策劃襲擊克里米亞天然氣管。(法新社)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今(7)日指責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策劃襲擊克里米亞天然氣管。(法新社)

2021/09/07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今(7)日指稱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策劃襲擊被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一條天然氣管,並以此理由在昨日逮捕1名克里米亞韃靼領導人。

《路透》報導,FSB稱,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GUR)和克里米亞韃靼人民族議會(Mejlis)共謀在8月23日炸毀克里米亞首府辛菲洛普(Simferopol)郊外1條天然氣管,克里米亞法院昨日下令將涉案的克里米亞韃靼人民族議會(Mejlis)副主席切爾亞羅夫(Nariman Dzhelyalov)關押2個月。

FSB在聲明中指出,肇事者已經承諾烏克蘭情報部門會支付大約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5千元),「已經確定這次的破壞活動是由烏克蘭國防部主要情報局在赫爾松市(Kherson)的1個分支機構所籌畫...並有議會參與。」

報導指出,烏克蘭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俄羅斯在2014年3月併吞烏克蘭靠近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並在2016年將克里米亞韃靼人民族議會視為「極端主義」組織;許多克里米亞韃靼人反對俄羅斯的併吞。美國作為烏克蘭的盟友,也指責俄羅斯針對克里米亞韃靼人民族議會,並呼籲釋放切爾亞羅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