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關係緊張 俄外交部:美外交官使館工作逾3年就得離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宣布,在駐俄美國使館工作超過3年的人員,必須在明年1月底離境。(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宣布,在駐俄美國使館工作超過3年的人員,必須在明年1月底離境。(路透)

2021/12/01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關係緊張,繼華府驅逐數十名俄羅斯外交官後,俄外交部(MFA)今天(12月1日)也要求在美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超過3年的美國外交官必須離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今年8月才要求24名俄國外交人員提前離境,11月又要求27名外交官及眷屬離開。雖然美國務院稱俄國仍可任命其他外交人員接替崗位,所以此舉不是驅逐,而是確保「更大程度的平等」;但莫斯科官方不這麼認為,回嗆俄方會做出對等反制。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今日表示,俄方要求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超過3年的外交人員,必須在明年1月31日前離開境內,強調這是美方迫使俄方出此決定。

扎哈羅娃還說,華府要求已經離開或即將離開美國的俄國外交官,3年內不得回到駐美使團工作,因此明年7月1日前,如果美方持續推行所謂「3年規則」,那麼俄羅斯也會要求和「被驅逐者」相同人數的駐俄美國使館僱員離境。

事實上,美方是因俄國外交部今年4月先對10名美國大使館人員下驅逐令,第一時間宣布限制在俄的外交領事活動,8月之後才要求俄方外交人員離境等事情發生,雙方關係降至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