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共「勾結」虐待彭帥 美眾議員批國際奧會助紂為虐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批評IOC配合中共大外宣,與中共聯手壓制、虐待彭帥。(法新社)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批評IOC配合中共大外宣,與中共聯手壓制、虐待彭帥。(法新社)

2021/11/23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歷經多日失蹤,引起國際關注,近期中國官媒頻繁釋出彭帥照片及影片,國際奧會(IOC)21日更發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的聲明,聲稱彭帥說自己安全無虞,並希望隱私獲得尊重,但IOC此舉引來各界批評。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對此發出聲明,表示IOC變成中共虐待彭帥的積極參與者。

綜合外媒報導,麥考爾指出,IOC並沒有把巴赫與彭帥的視訊通話內容提交給獨立媒體,現場除了彭帥與IOC官員以外,唯一一位在場人士為中國奧會副主席,同時他也是中共高官。

麥考爾認為,IOC官員不假思索地全盤接受中共大外宣言論已經夠讓人不安了,但IOC此次進行的「公關宣傳」,讓IOC從故意、無知變成積極參與中國對彭帥的虐待。

麥考爾在聲明中表示,現在很清楚的是,IOC比起保護奧林匹客運動員的福祉,更看重它與中共的經濟合作關係。麥考爾強調,中國過去犯下種族滅絕與侵犯人權行為,如今IOC又直接與中國奧委會勾結壓制彭帥,拜登政府應對此採取行動,並為那些參加北京冬奧的美國運動員將「進入敵對環境」作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