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外長力挺自家防長 強調與美聯手護台是盡力避戰!

澳外長佩恩今出聲力挺防長杜登日前與美聯手護台的言論。(圖/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澳外長佩恩今出聲力挺防長杜登日前與美聯手護台的言論。(圖/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11/1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情勢升溫,國際關注,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13日表示若美國出手捍衛台灣安全,澳洲必定支持聯手護台,引發熱議。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今天(18日)也表態支持杜登的發言,強調防長的言論是希望台海地區避免爆發戰爭。

根據澳媒《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月10日再發挺台宣言,表示若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美國和盟友們將「採取行動」;澳防長杜登13日也表示,如果美國真的投入戰爭捍衛台灣,澳洲必定支持,還說他想不到任何理由會讓澳洲選擇不加入美國陣營。

杜登的發言讓不少人大讚,但也有部分人士認為他是在製造緊張情勢。對此,澳外長佩恩18日出聲力挺杜登,強調杜登的發言並非要挑動緊張局勢,而是想表達「發生衝突對各方都沒有好處」,認為有關台灣的問題、歧見,應當以和平對話方式來面對,而不是依靠威脅、武力或脅迫手段處理。

佩恩表示,澳洲與美國結盟的目的,是要維護一個安全、繁榮,且講求規則的印太地區,「杜登部長的意思是,戰爭將帶來災難性局面,澳洲需要採取一切手段避免戰爭的發生。」

報導指出,澳州政府近來多次提到台海恐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對此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外交政策計畫主任康思敏(Natasha Kassam)就提醒當局,「過度渲染」中國侵略台灣可能性,可能正中中共「統一無可避免」外宣的下懷;與其強調台海戰爭,不如致力推動與台灣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澳外長佩恩今出聲力挺防長杜登日前與美聯手護台的言論。(法新社)

澳外長佩恩今出聲力挺防長杜登日前與美聯手護台的言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