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若無力處理通膨 桑默斯警告:川普可能重返白宮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警告,拜登若無法處理好高通膨問題,可能讓川普重返白宮。(彭博)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警告,拜登若無法處理好高通膨問題,可能讓川普重返白宮。(彭博)

2021/11/16 15:0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10月CPI年增率6.2%,為連續第5個月物價年增逾5%,引發民怨四起,危及拜登總統的連任之路。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警告,拜登若無法處理好高通膨問題,可能讓川普重返白宮。

桑默斯在1999年至2001年前總統柯林頓任內擔任美國財長。他11月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拜登任命的聯準會(Fed)主席人選,必須承認控制通膨是項挑戰,而降低關稅是對抗通膨時最重要的供應面政策,他並建議Fed應加速縮減資產購買計畫。

桑默斯寫道:「通膨高漲加上感覺通膨無法受到控制,是導致當年尼克森和雷根勝選的原因,這也可能讓川普重新贏得總統大位。」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最新民調,70%的美國人表示經濟狀況糟糕,55%對拜登的經濟施政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