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東協峰會排除後發聲 緬甸堅拒東協特使探視翁山蘇姬

緬甸國防軍副總司令梭溫。(法新社)

緬甸國防軍副總司令梭溫。(法新社)

2021/11/03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因未履行4月與東協(ASEAN)達成的「五點和平計畫」,被ASEAN年度峰會排除在外,無法參加,面對各國施壓,軍政府3日透過聲明強硬指出,將堅持拒絕東協駐緬甸特使,與遭關押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會面。

根據《路透》報導,緬甸國防軍副總司令梭溫(Soe Win)指出:「允許遭控犯罪的翁山蘇姬,與外國人會面,是違反國內法律的,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報導指出,這是自10月26日ASEAN年度峰會中,為抗議緬甸未遵守「五點和平計畫」,緬甸罕見被排除參與視訊會議後,軍政府提出針對「東協特使與翁山蘇姬會面一事」的聲明。

梭溫認為,緬甸並無「不遵守」五點和平協議,稱其應取決於「緬甸當下內政」來做決定,東協特使得在基於「內部穩定」的狀況下,才能獲得當局同意訪問。同時怒批,上週ASEAN峰會排除緬甸的做法,有違反「東協團結形象」的疑慮。

報導續指,緬甸4月和東協達成的「五點和平計畫(five-point peace plan)」,內容包含「立刻停止暴力」、「與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允許東協派出特使與代表團訪問」、「緬甸接受外援」,且允諾「東協特使赴緬協商。」

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法新社)

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