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考39分留級?21歲女大生崩潰輕生 死後才知學校烏龍弄錯分數

英國一名大學生難接受重考不及格而輕生,但事後家人才知道是學校搞烏龍寫錯成績。(翻攝臉書)

英國一名大學生難接受重考不及格而輕生,但事後家人才知道是學校搞烏龍寫錯成績。(翻攝臉書)

2021/11/02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21歲女大生收到學校成績通知,發現自己重考不及格,難以接受必須留級的情況,當晚跳橋身亡,誰料學校搞烏龍,將她實際62分的及格成績搞錯成39分。該案在10月28日開庭,驗屍官證實女大生死因確實為自殺,女大生父母難以接受,表示希望學校能從此案中獲得教訓並不再犯。

綜合外媒報導,21歲女大生福克斯(Mared Foulkes)在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主修藥學系,熱愛藥學的她在學期間也在藥局打工,被同事稱讚為「可愛、有禮貌又勤勞」。2020年4月24日,福克斯參加重考,5月不幸痛失祖母,而同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逼得她必須在家裡遠端上班、上課。

當年7月8日,福克斯收到學校的重考成績通知郵件,發現自己重考只拿39分,沒有及格,必須得留級一年重修;據福克斯母親描述,女兒在當日傍晚曾問家裡要買什麼,接著拿了車鑰匙就出門了,誰料她竟開車到不列顛大橋上一躍而下。

家人事後才得知,福克斯出門前曾傳訊息給朋友說「我考得爛死了」,也在事後才接到學校的通知,表示學校誤將她62分的及格成績搞成39分,福克斯根本就不用留級。

對此,她的家人認為成績就是造成這起憾事的主要原因,認為學校的烏龍著實令人難以接受,呼籲學校藉此事件得到教訓,保證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而校方就此向福克斯表達哀悼之意,也強調將徹底配合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