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念! 真子公主夫婿小室圭 證實沒考上紐約律師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已在26日與小室圭登記結婚,脫離皇室成為「小室真子」,兩人未來可能定居在紐約。(歐新社)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已在26日與小室圭登記結婚,脫離皇室成為「小室真子」,兩人未來可能定居在紐約。(歐新社)

2021/10/30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律師協會29日公布律師資格考試榜單,已脫離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新婚夫婿小室圭被發現未出現在合格名單內,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日媒《NHK》指出,小室圭已親口證實,自己的確在紐約的律師資格考試落榜,但強調「明年2月我會再次挑戰考試,我會繼續努力」。

真子公主26日和小室登記結婚,脫離皇室成為「小室真子」,將赴美和小室共組家庭,先前已表明離開皇室後不會領取1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800萬元)的「一時金」,因此小室圭的律師工作將成為重要收入來源,原先外界推測,小室圭若考到律師資格,年薪將達到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87萬),足以支付紐約昂貴的居住成本。

沒想到紐約州律師協會29日公布律師資格考試榜單中,卻不見小室圭的英文名字Kei Komuro,引發外界熱議。根據《NHK》報導,小室圭先前在日本工作的律師事務所所長、同時也支持他出國留學的律師奧野善彥受訪時透露,他30日上午與小室圭通電話,小室圭向他坦言:「這次考試的結果沒有成功,非常抱歉。」

小室圭接著強調,「明年2月我會再次挑戰考試,我會繼續努力。」而奧野善彥也有和真子公主通話,真子公主表示她會支持小室圭繼續苦讀。

日前就有律師事務所分析,假如小室圭沒通過律師考試的話,就只能當助理,年薪大約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6萬),和原先推估的2000萬日圓差距甚大,恐怕會造成他與真子公主新婚生活的重大衝擊;根據紐約州律師考試委員會資料,這次參與考試的考生約有9200人,合格率大約是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