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買狗來陪伴!英國解封卻掀棄養潮 毛孩恐將面臨安樂死

英國有項3月份的數據顯示,英國家庭在疫情期間購入超過320萬隻毛小孩,然而卻在該國解封後爆發棄養潮。示意圖。(歐新社)

英國有項3月份的數據顯示,英國家庭在疫情期間購入超過320萬隻毛小孩,然而卻在該國解封後爆發棄養潮。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24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項3月份的數據顯示,英國家庭在疫情期間購入超過320萬隻毛小孩,然而卻在該國解封後爆發棄養潮,更創下救援中心的收容數量新高,而這些遭到棄養的毛小孩,最終恐將面臨安樂死的結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項3月份的數據顯示,英國家庭總共在疫情期間訂購了320萬隻寵物。對此,威爾斯的動物慈善團體「希望救援之家」(Hope Rescue)表示,人類棄養於他們位在龐提克倫村(Pontyclun)收容中心的犬隻數量,目前多達150隻,創下15年以來新高,而該機構也預測這項趨勢將在未來2到3年內持續發生。

有慈善機構的員工透露,不少飼主會打電話來,假裝他們的寵物是流浪狗,或者直接將寵物帶到救援中心,甚至謊稱說他們發現這些毛小孩被遺棄。

報導指出,像是僅有1歲的瑪吉(Maggie),是隻黃金獵犬與英國牧羊犬混種的狗,就被當作流浪狗收容。但隔天,該機構的工作人員卻在拍賣網站上發現,最近有則張貼的廣告,內容顯示瑪吉的主人打算將牠出售,售價為500英鎊(約2萬台幣)。

對此,慈善機構負責人羅瑟(Sara Rosser)說,這些被主人棄養的寵物狗,成為救援機構的負荷,擠壓原先應收容流浪狗的空間,目前平均一周內就會收容至少5隻,且他們很明顯就知道這些是被遺棄的犬隻,羅瑟無奈表示,實際數字恐是比知道得更多。

另外,羅瑟認為造成該現象的原因,是因居家防疫期間養狗的人變多了,但自英國7月開始解封時,人們的生活也隨之恢復正常,意識到無法持續在家照顧寵物。羅瑟表示,他們時常接到獸醫的電話,詢問他們說「你有機會把牠們帶走嗎?我很擔心牠們會被安樂死」。據悉,如今各地的救援中心都面臨相同的困境,皆處於極大的壓力之下。

報導指出,後疫情時代被帶來收容所的狗,在健康或行為上出現問題的機率較高,也可能兩者皆有,這會使牠們更難被收養。而針對這些犬隻,收容中心也很難追查這些狗出現問題的背後原因,因此將會導致收養程序變得更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