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台灣重要地位 警告中共「別把台灣視為下一個香港」

蘇利文在談話中警告中共,別把台灣視是下一個香港。(法新社)

蘇利文在談話中警告中共,別把台灣視是下一個香港。(法新社)

2021/10/24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日前在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IRI)年度會議中發表談話,蘇利文在談話中警告中共,別把台灣視是下一個香港,強調美國現有法規已明確指出,美國將維護台灣不受侵犯。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蘇利文在會中指出,台灣在當今和未來世界格局中處於中心地帶,同時也是一個有法治、自由選舉的華人民主社會,台灣的存在推翻中共歷來強調「一黨專政是14億人唯一出路」的論點,中共因此感到威脅,而中共武力犯台將代表著世界格局在根本上的轉變,台灣絕不是大國競爭下的邊緣地帶,而是自由與強權之爭的最前線,如同西柏林在冷戰高峰期的地位。

蘇利文強調,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明確指出,任何要以非和平手段來決定台灣未來的行為都是為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和穩定的威脅,對美國來說都構成重大關切。

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受訪時指出,美國應繼續反對中國不利於台海及印太地區穩定的行為,美國參議院已通過有關加強美國創新及競爭力的法案,希望未來眾院也能盡快通,此法案目地在於讓民主國家與開放社會更加緊密地截和,並非常具體地提到美台關係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昆斯表示,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民主體制、自由市場經濟的支持是持續、強而有力的,且拜登政府也採取一系列針對性步驟,進而深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並且與一中政策兼台灣關係法相吻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