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冠病毒起源有望揭開?傳中國將檢測上萬武漢血液樣本

中國官員透露,當局將檢測武漢血液銀行約2萬個樣本。(美聯社)

中國官員透露,當局將檢測武漢血液銀行約2萬個樣本。(美聯社)

2021/10/13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將滿2年,病毒起源至今仍難以定調,主要原因為中國配合調查態度消極。如今傳出,在各界不斷呼籲公開透明的聲浪下,中國將檢測上萬儲存於武漢血液銀行的樣本。

《CNN》報導,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組成的調查小組2月赴中國進行病毒起源調查,但收穫甚微,主要是無法從官方手中取得關鍵資料和權限,2019年疫情爆發之初的血液樣本,認定這是掌握病毒何時及從何而來感染人類的關鍵證據。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員透露,當局將檢測涵蓋2019年病毒現蹤時期的血液樣本,數量約達20萬。官員指出,中國的血液銀行樣本保存期限為2年,以防任何一名捐贈者在法律訴訟中需要血液作為證據。專家推測的疫情首波爆發時間點,即2019年10月至11月的樣本則將到期。檢測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只要樣本保存期限一滿便會展開。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助理教授米勒(Maureen Miller)表示,這些血液樣本絕對包含著病毒線索,但也呼籲中國官方允許外國專家觀察整個過程,因為「沒有人會相信中國單方面提出的任何結果」。

美情報機構先前提出的報告指出,若沒有中方協助,他們無法斷定病毒是否從中國實驗室外洩。美總統拜登則在9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通話時,討論了疫情起源調查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