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人員稱莫德納不符加強劑標準 因抗體量注射前後差不多

有FDA人員表示,注射莫德納加強劑前後,抗體差異並不大。(法新社)

有FDA人員表示,注射莫德納加強劑前後,抗體差異並不大。(法新社)

2021/10/13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蔓延而未歇,美國已針對高危險群體展開輝瑞疫苗「加強劑」接種,藉此增強疫苗保護力。莫德納疫苗日前也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第三劑「加強劑」申請後,然而有FDA人員表示,莫德納並沒有「達到」疫苗加強劑標準,有可能是因為注射加強劑前後,抗體差異並不大。

根據《路透》報導,莫德納在上個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第三劑「加強劑」申請,劑量方面則是申請採用前兩劑的一半劑量,即為50微克。針對莫德納的申請,FDA將在14日進行討論。

在FDA專家開會討論莫德納加強劑劑量前,FDA人員在一份文件中指出,接種莫德納加強劑的測試數據顯示,抗體確實會增加,但注射前後的抗體差異並不大,尤其是那些保護力依舊維持高檔的人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