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低調度過76週年黨慶 金正恩︰未來5年著手改善民生

金正恩10日在勞動黨建黨76週年慶典上發表演說,承諾未來5年將著重解決人民衣食住行的問題。(歐新社)

金正恩10日在勞動黨建黨76週年慶典上發表演說,承諾未來5年將著重解決人民衣食住行的問題。(歐新社)

2021/10/11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昨(10日)低調慶祝創立76週年紀念日,金正恩首度在建黨節發表演說,承諾未來5年將著手恢復國家經濟,進而改善人民生活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暨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10日在建黨76週年慶典上發表演說,指出接下來將在新的5年經濟計畫期間,提振國家經濟、解決民生問題,並展現野心稱下一階段欲進一步展開宏偉計畫,「打造讓全世界都羨慕的社會主義強國」。

金正恩表示,北韓正面臨調整與發展國家經濟的「巨大任務」,在此嚴峻情勢之下,全黨團結一致是積極推動空前艱鉅工作的唯一途徑,官員不該渴望特權或特殊待遇,而是應時時考量其作為是否會侵害人民利益或造成人民困擾。

報導指出,這是金正恩首次在北韓建黨紀念日發表演說,內容多半聚焦黨務,並未藉機對美國或南韓喊話,亦未提及其他國際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