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習近平斷糧?北韓下令進口中國糧食 中方不批准出口

北韓政府指示貿易公司向中國進口糧食,中方未予批准。(路透檔案照)

北韓政府指示貿易公司向中國進口糧食,中方未予批准。(路透檔案照)

2021/09/25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目前仍面臨糧食危機,北韓政府指示國內貿易公司向中國進口糧食,不料中方卻未予批准,導致停泊在遼寧大連的貨船仍處於空船狀態,拿不到糧食的北韓政府可能因此處罰貿易公司人員。

由脫北者在南韓創立的《Daily NK》報導,中國消息人士指出,北韓1家貿易公司近期依據勞動黨政府指示,開著貨船到遼寧大連港要購買2萬多噸大米,中國貿易合夥方對於交貨也準備就緒,但是中國政府沒有批准出口行政手續,這批大米未經當局許可無法出口至北韓。

中國貿易合夥方透露,中國政府對於「非正式出口」貨物至北韓,加強打擊力道,因此即使中國貿易合夥方開出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2.8萬元)的代價作為酬勞,在當地還是找不到人幫忙把2萬多噸大米運上北韓貨船。

報導指出,北韓政府進行進口貿易時,通常會先以物品價格的3成至5成做為訂金,支付給交易對象,等到貨品到位再結清尾款,由於中國貿易合夥方準備好了大米,北韓政府也應該已先支付訂金,這筆款項是由勞動黨資金支付,一旦取消交易,北韓高層將往下追究相關責任,貿易公司人員可能受到處罰。

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近期禁止與北韓進行「非正式交易」,只批准政府之間透過正式管道交易,中方因此屢次禁止境內貿易公司與北韓貿易公司的商業往來,藉此向北韓發出「透過正式手段進行貿易」的信號,讓北韓貿易人員認為「中國好像是在馴服北韓」,目前尚不清楚中方的禁令將維持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