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限制打完疫苗才可入境 歐盟官員:接種AZ疫苗有望獲准

美國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見圖)指出,雖然美國目前尚未批准AZ疫苗,但他在與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對談時,對方的回應「聽起來正面且樂觀」。(法新社)

美國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見圖)指出,雖然美國目前尚未批准AZ疫苗,但他在與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對談時,對方的回應「聽起來正面且樂觀」。(法新社)

2021/09/21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雖然目前美方尚未確認許可的疫苗名單,但有歐盟官員表示,接種AZ疫苗的民眾也有望可前往美國,他並透露在與美方官員談話時,對方的回應感覺也是持正向態度。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搭機前來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過疫苗才可入境,所有入境的境外旅客仍須在登機前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以及飛行前3天內進行的染疫檢測陰性證明。

不過目前美國僅先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J&J)這3款疫苗,至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其他國家自製的疫苗是否也能獲得認可,白宮方面則表示尚待確認。

歐盟(EU)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20日在華府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雖然美國目前尚未批准AZ疫苗,但他在與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對談時,對方的回應「聽起來正面且樂觀」。布勒東表示,齊安茲也提到,針對其他疫苗是否能獲得認可,將由美方的衛生機構做出決定。布勒東並稱,歐洲國家的疫苗接種率相對高,讓他們與中國、伊朗和其他國家受到同樣的限制,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