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英女王尊嚴 菲立普親王遺囑將保密90年

2021/09/18 01:30

〔中央社〕倫敦高等法院裁決,為了維護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尊嚴,她的亡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遺囑將被封存保密,至少90年後才能曝光。

菲立普親王和95歲的英國女王結縭超過70年,今年4月9日以99歲高壽逝世於溫莎城堡。

路透社報導,為了遵守可追溯至1910年的傳統,倫敦高等法院家事分庭庭長麥法蘭(Andrew McFarlane)表示,他同意菲立普親王的遺囑應該被封存,且「遺囑不應備份留存為紀錄或法庭檔案」。

他也同意把「遺產管理委任書裡的資產價值刪除」。

麥法蘭在16日公布的裁決中表示:「(遺囑)一旦公開將吸引廣泛關注,完全違背維護王室尊嚴的宗旨。」

他表示,依循傳統,王室在高階成員身故後會對家事分庭遞交聲請書,要求封存遺囑,相關聽審與裁決都不公開。

不過他表示,他認為「有必要且一定程度把女王陛下和王室的私人事務向大眾公開,告知菲立普親王的遺囑被聲請封存…且已獲得私下核准,並解釋背後原因」。

麥法蘭表示,遺囑封存90年後才能私下拆封,並可能公諸於眾,他表示這段期間「符合比例且充分」。

麥法蘭說,他保管著一個保險箱,裡面有超過30個信封,裝著已故王室成員的遺囑。最新放進保險箱的是在2002年,女王母親伊莉莎白王太后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的遺囑。11009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