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拜訓練狗狗成機場快篩部隊 聞出確診者準確率達98.2%

嗅探犬辨識出確診者的準確率達98.2%。(路透)

嗅探犬辨識出確診者的準確率達98.2%。(路透)

2021/09/17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場是各國防疫重地,目前已經有一些國家開始訓練嗅探犬,利用牠們敏銳的嗅覺辨識出確診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完成首批研究的一年後,現在機場有38隻嗅探犬負責檢查旅客是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這些狗狗的辨識成功率高達98.2%。

《路透》報導,杜拜警方訓練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可卡、邊境牧羊犬嗅聞確診者的汗液樣本,他們把樣本放在金屬盒子內,與其他沒有樣本的盒子放成一排,接著由警員牽著狗狗在盒子旁走動,幾秒內狗狗就能找到裝有樣本的盒子,當狗狗對確診者的氣味發出警示時,訓練員就給牠們獎勵。

杜拜於今年6月在國際期刊《Nature》旗下的《Communications Biology》發表研究成果,指出狗狗篩檢準確率為98.2%,研究包括3290人的汗液樣本,並用PCR檢測來比較狗狗的檢測能力。

目前芬蘭、美國和法國等國家也都有訓練狗狗檢測武漢肺炎,杜拜的嗅探犬們目前每天在機場進行30至40次檢測,也有其他國家與杜拜警方接洽,希望能獲得訓練相關經驗。

杜拜警方訓練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可卡、邊境牧羊犬嗅聞確診者的汗液樣本。(路透)

杜拜警方訓練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可卡、邊境牧羊犬嗅聞確診者的汗液樣本。(路透)

現在有38隻嗅探犬被派往機場負責檢查旅客是否確診。(路透)

現在有38隻嗅探犬被派往機場負責檢查旅客是否確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