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召開全球防疫峰會 倡全球疫苗覆蓋率明年達70%

美國總統拜登8月23日在白宮說明防疫和疫苗政策。(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8月23日在白宮說明防疫和疫苗政策。(法新社)

2021/09/15 22:4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出席聯合國大會實體會議,將號召舉行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峰會,美國多家媒體14日報導,拜登將在會中提出,明年內全球人口疫苗覆蓋率達70%的目標。

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14日報導,下週這場防疫峰會將採視訊方式舉行,已於上週開始向各國領導人發出邀請;這場會議將呼籲各國元首、政府和國際組織領導人、企業界、公益界和非政府領袖,「共同致力於終結新冠病毒疫情」。

美方同時提供給受邀與會國一份草案,訂出終結疫情所需達成的具體目標。除了全球疫苗接種率,這份草案也提出額外捐贈10億劑疫苗,同時,加快先前承諾捐贈的20億劑疫苗出貨速度,並呼籲各國領袖,確保今年內能提供30億美元、明年70億美元,用於疫苗準備、施打工作以及對接種疫苗躊躇不前、和採購附屬物資。

全球疫苗覆蓋率要在明年底前達到70%,符合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衛生組織(WHO)6月提議的60%,但是比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年6月英國峰會訂出的目標、以及目前落實程度,更雄心勃勃。

根據白宮說法,70%這個目標「非常具有企圖心,但是也與現行目標一貫。」

WHO本月指出,目前全球低、中低收入國家,僅20%的人口接種了第1劑疫苗,相較之下,高收入、中高收入國家的這個比率是80%。

除了下週這場防疫峰會,白宮發出的邀請函還說,正在規劃今年稍晚、明年初,再針對對抗疫情舉辦「最高層級」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