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美網球后擁中國血統 中官媒沾光引外媒關注

年僅18歲的拉杜卡努拿下大滿貫冠軍,撼動網壇。(美聯社)

年僅18歲的拉杜卡努拿下大滿貫冠軍,撼動網壇。(美聯社)

2021/09/14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由年僅18歲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拿下,在全球體壇蔚為風潮。由於拉杜卡努有一半華人血統,也讓中國「與有榮焉」,官媒還讚揚她曾說「中國式內在信念」給予她信心。

拉杜卡努的母親為中國瀋陽人,本身的中文也說得頗為流利,還在社群媒體以中文發布短片向粉絲道謝。中國官媒《新華社》一篇專文寫道,拉杜卡努在疫情前會定期前往父母家鄉,也曾在瀋陽體育學院進行訓練,最喜愛的網球選手之一是2度拿下大滿貫冠軍的中國名將李娜。

《新華社》提到,拉杜卡努先前受訪時提及母親對她的影響,包括教導她紀律、尊重他人,還說自己的信心來自內在的信念,是一種「中國式的信念」,意涵不在告訴他人自己有多優秀,而是在內心相信自己。

拉杜卡努與中國的淵源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人大讚拉杜卡努連說中文都帶有東北腔,另一派聲音則質疑「她是英國籍,為何要一直稱呼她為中國人?」就連英媒《衛報》也關注此現象,撰文指拉杜卡努的血統受到中國官媒熱烈讚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