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罹患武肺長期後遺症者 恐提早出現失智風險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施打第一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施打第一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2021/09/13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康復的人們,在數週或數月內,部分人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困難和其他認知問題,專家擔心這些問題可能會讓他們在多年後提早面臨老年失智症的風險。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越多人擔心部分患有新冠「長期後遺症」的人,會比一般預期的年紀更早出現失智的症狀。對此,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DI)集合專家成立研究小組,已探討如何因應該症狀的嚴重程度,並警告當前疫情可能導致失智症病例激增,呼籲對「長期後遺症」與失智症的關係進行緊急研究。

美國認知障礙神經學家艾崔(Alireza Atri)博士表示,武肺病毒將會削弱人的認知記憶與恢復力,並導致神經系統出現問題,像是失智症就是如此。

據悉,在新加坡每10名60歲以上的人中就有1人患有失智症。該症狀通常以大腦中蛋白質的毒性積聚為特徵,而有些人出現失智症狀可能早在25年前就開始累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