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抗軍領袖出逃?阿富汗前大使駁斥:仍持續對抗神學士

前阿富汗外交官強調,反抗軍仍持續抵抗神學士。(法新社)

前阿富汗外交官強調,反抗軍仍持續抵抗神學士。(法新社)

2021/09/09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日前宣布攻下反抗軍最後據點龐吉夏山谷(Panjshir Valley),聲稱自此掌控阿富汗全境。但前政府外交官指出,反抗軍領袖仍留在阿富汗境內,軍隊也持續與神學士作戰中。

《路透》報導,前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阿格巴爾(Zahir Aghbar)當地時間週三表示,「民族抵抗陣線」(NRF)領袖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與前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仍沒有逃離阿富汗,反抗軍也持續抵抗神學士,他與沙雷保持聯繫,但出於維安考量,反抗軍領袖不會對外發言。

阿格巴爾說,「馬樹德和沙雷沒有逃到塔吉克,新聞報導說他們離開龐吉夏並不是真的,他們還留在阿富汗境內,我和沙雷保持聯繫,他目前仍在領導伊斯蘭共和國政府。」

神學士原先一時難以攻克龐吉夏山谷,但獲巴基斯坦協助發動無人機空襲,反抗軍遭受重大損傷。在空襲前一日,巴國軍事高層才率團訪問喀布爾,聲稱協助神學士籌建政府,並討論兩國經貿和安全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