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傳涉中國邊境走私落馬 北韓政治局常委接任人選出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總參謀長朴正天(紅圈處)。(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總參謀長朴正天(紅圈處)。(法新社)

2021/09/0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北韓政治局常務委員、軍委會副委員長李炳哲多月前因「防疫不力」遭到免職,事後傳出與中國邊境走私活動有關。近日北韓政局人事異動,北韓軍總參謀長朴正天獲拔擢,頂替了李炳哲去職的空缺。

根據《韓聯社》報導,近日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完成人事異動,數月前李炳哲落馬而空下的政治局常委大位,由北韓軍總參謀長朴正天接手。

北韓政治局常委共5人,為核心官職,另外4名分別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書記趙甬元以及內閣總理金德訓,可見該官職手握權力之大。

另外,朴正天原先的官位則由偵察總局局長林光日接手。

李炳哲於6月29日因「防疫失職」遭革職,而後有消息人士透露,涉及的「嚴重事件」便是北韓軍方和中國邊境的走私活動,值得注意的是,當時朴正天也受波及而從元帥被降為次帥,但如今卻被一舉拔擢,再度回到政治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