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O指上千人待撤離阿富汗 美國務院坦言:資源嚴重受限

阿富汗尚有許多人等待撤離。示意圖。(路透)

阿富汗尚有許多人等待撤離。示意圖。(路透)

2021/09/07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各國831阿富汗撤離任務期限已過1週,仍有許多人在當地苦苦等待救援,美一非營利組織(NGO)指出,目前有數百至數千人尋求離境,且還包括美國公民。美國務院則坦言,官方在阿富汗的資源受到嚴重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小型NGO創辦人勒格里(Marina LeGree)指出,據她所知有600至1300人在接近馬扎里沙里夫機場等待撤離已過一週,當中包含組織內女性成員及19名美國人,「已經過了7天,什麼進展都沒有」,提到即便現場停有6架包機要來撤離NGO人員,但神學士顯然不想讓任何東西移動。

勒格里在維吉尼亞州的NGO致力發展阿富汗女權,藉由登山等實際活動來訓練阿富汗女性的領導力,他們正試著要撤離一些16至23歲的年輕女性。

對此,美國務院當地時間週一回應,美政府承諾會協助美公民及高風險阿富汗人離開,但在阿富汗的資源受到極大限制,「我們既沒有地面人員在當地,在該國也沒有航空資產,亦不控制空域,受限於此,我們就沒有可靠的方式來確認包機的基本細節。」但強調,「我們會讓神學士承諾讓人們自由地離開阿富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