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後沒遊客餵食 峇里島猴子掠奪居民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猴群由於沒有遊客餵食,因此屢屢入侵民宅掠奪。圖為森林保護區營運經理莫翁(Made Mohon)拿食物安撫猴子。(美聯社)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猴群由於沒有遊客餵食,因此屢屢入侵民宅掠奪。圖為森林保護區營運經理莫翁(Made Mohon)拿食物安撫猴子。(美聯社)

2021/09/05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旅客人數大為銳減,連帶使得當地的猴子吃不到過去經常被餵食的香蕉、花生,因此牠們將目標瞄準到居民身上,屢屢入侵民宅掠奪。

據《美聯社》報導,峇里島的猴子森林保護區(Sangeh Monkey Forest)約有600隻長尾獼猴,以往相當受遊客歡迎,因為只要拿著花生就能把牠們誘導到肩膀上拍照。不過,受到武肺疫情打擊後,森林從每個月6000名遊客驟減為500人,更慘的是從今年7月開始峇里島全面禁止外國旅客登島,讓猴子失去了大部分食物來源。

這樣的狀況讓保護區附近的居民叫苦連天,因為沒有美食可吃的獼猴不斷跑到屋頂上等待時機,一有機會就跳下來搶奪食物。由於擔心猴子們的行為會越來越暴力,居民們只得準備水果到森林內試圖餵飽牠們。

除此之外,保護區營運經理莫翁(Made Mohon)透露,現在園區每天也都有準備200公斤的樹薯和10公斤的香蕉給猴子吃,花費在8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650元)左右,而且失去遊客入場費也讓保護區捉襟見肘,雖然有村民的不斷捐贈,但經濟上的壓力始終存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