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熱血男跳河捨命救人! 父淚曝愛子當時不只救一人

英國20歲足球員下班回家途跳河捨命救起婦人,被讚揚是無私的英雄。圖為事發地點,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檔案照)

英國20歲足球員下班回家途跳河捨命救起婦人,被讚揚是無私的英雄。圖為事發地點,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檔案照)

2021/08/28 0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發生一起悲痛事件。年僅20歲熱心男子返家途中,發現泰晤士河有婦人溺水,他跳河成功救回婦人,自已卻被沖走,警方找到他時,已是一具冰冷屍體,讓父母非常痛心。不過,他無私救援的善舉,近期被《太陽報》(The Sun)提名為「Who Cares Wins Awards」候選人。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今年4月,20歲的足球員佛拉吉米(Folajimi Olubunmi-Adewole)下班回家途中,行經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在夜色中聽見有婦人呼救,決定不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自己卻被沖走。警方展開救援,花了6個小時才找到佛拉吉米,但他早已不幸身亡,父母感到萬分悲痛。

失去愛子的父親麥克(Michael)難過地說,「那天晚上吉米其實救了兩個人,他還阻止好友跳入水中。」佛拉吉米當時把手機遞給好友說,「你待在岸上,你不會游泳,你只要確認警方趕來救援就好」。父親麥克說,「我知道很多人聽到呼救聲卻視而不見,但因為我們的兒子總為他人著想,他決定跳入水中救人,這就是他的本性,我們也為此替他感到驕傲」。

母親奧菈松坎米(Olasunkanmi)補充,「吉米死後,當地一名老婦人向我們說,吉米時常會幫她買東西,還會協助她將物品提上樓,我們直到他死後才得知這件事,他總喜歡幫助別人,但又不希望我們大驚小怪,所以他不曾想過告訴我們這件事」。

據報導,《太陽報》認為佛拉吉米的無私行為值得表揚,決定將他提名為「The Who Cares Award」的選人,這也讓母親奧菈松坎米感到欣慰,「我很感謝我的兒子能獲得提名,也很自豪成為他的母親,更高興他能夠被以這種方式被視人紀念」。

太陽報認為佛拉吉米的無私行為值得仿效,將他提名為「Who Cares Wins Awards」的候選人。(圖擷取自Gofundme)

太陽報認為佛拉吉米的無私行為值得仿效,將他提名為「Who Cares Wins Awards」的候選人。(圖擷取自Gofund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