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疫情下台官員獲新職 前市委書記現身人大

武漢肺炎疫情時下台的前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近日現身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議。當時同樣下台的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近日也至全國人大任職。(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時下台的前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近日現身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議。當時同樣下台的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近日也至全國人大任職。(翻攝自微博)

2021/08/25 16:56

〔中央社〕COVID-19疫情時下台的前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近日現身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議。當時同樣下台的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近日也至全國人大任職。武漢疫情後一年半,下台官員陸續獲新職。

中共湖北省委機關報「湖北日報」報導,湖北省人大常委會24日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全省會議精神,馬國強作為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2019年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武漢傳開,隨即迅速蔓延至全中國。當時輿論質疑武漢和湖北輕忽,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馬國強當時在接受官媒央視節目採訪時也說,自己感到內疚自責,「如果早採取嚴厲的管控措施,結果會比現在好,對全國各地的影響要小,也會讓(中共)黨中央、國務院少操心」。

馬國強和蔣超良在2020年2月13日被免除武漢市委書記和湖北省委書記職位。外界曾關注兩人是否會被進一步咎責,但之後馬國強持續名列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蔣超良也仍是中共19屆中央委員。

武漢市委書記一職之後由王忠林接任,但王忠林今年5月升任湖北省長後,市委書記一職目前懸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0日也公布,蔣超良出任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疫情時擔任湖北省長的王曉東,則在今年5月辭職,之後轉任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時任武漢市長的周先旺,則在今年1月辭去市長職務並當選湖北省政協副主席。

自此,疫情期間武漢和湖北的4位黨政一把手都安然度過人事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