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律師會理事改選 中共、港府助親建制派5席全拿

香港律師會昨舉行理事改選,在10名候選人當中,被視為親建制的5人陳國豪、傅嘉綿、岑君毅、黃巧欣及袁凱英全數當選,5人得票均超過3千票。(圖擷自「Careen H.Y. Wong 黃巧欣律師」臉書)

香港律師會昨舉行理事改選,在10名候選人當中,被視為親建制的5人陳國豪、傅嘉綿、岑君毅、黃巧欣及袁凱英全數當選,5人得票均超過3千票。(圖擷自「Careen H.Y. Wong 黃巧欣律師」臉書)

2021/08/25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律師會昨舉行理事改選,在10名候選人當中,被視為親建制的5人全數當選,5人得票均超過3千票。

香港律師會24日於灣仔會展舉行會員大會,並改選20名理事當中任期最長的5個席位,選舉投票於晚間8點半結束,結果則在今日凌晨出爐,最終由被視為親建制的「專業派」人選陳國豪、傅嘉綿、岑君毅、黃巧欣及袁凱英勝出,至於被視為「開明派」的白樂德、韋恆理及馬秀雯均落選,得票均接近2千票。

本次原本有11名候選人,不過羅彰南於21日突發表聲明,表示接到來歷不明的威嚇,考慮到個人及家人的安全,對外宣布退選,聲明並指「我們敬重的律師會理事選舉落得如此水平,是香港可恥和悲傷的一天」。

在本次選舉開始前,外界就格外關注選舉發展,因為改選結果將影響開明派與親建制派的勢力分佈,但近日包含中國官媒及香港政府都屢屢放話及恫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也曾稱,政府制訂法例時通常都會徵求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的意見,林鄭並以教協及民陣相繼自行宣布解散為例,點名指律師會不應「政治化」,並稱若律師會因政治凌駕法律專業,港府的唯一取向就是中止與律師會的關係。

當選結果出爐後,5名「親建制派」候選人也對媒體發表當選感言,黃巧欣在代表5人發言時稱,5人的當選「能維持公眾對法律專業的信任」,並指5人均來自不同背景,面對挑戰及政治化的社會下,會努力維護律師的專業自主。針對是否因香港特首及中國官媒施壓,才讓會員改投他們,黃巧欣稱「相信會員會分析哪些候選人是最適合在律師會繼續服務」,岑君毅則指「會員的取向他們無辦法作出任何評論」,傳嘉綿則不認為當選是「林鄭助攻」,指特首有她自己意見的表達。

《立場新聞》報導提到,針對本次投票率較低、出現郵寄選票無效的情況,現任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則稱,每次選舉都是會員用行動投出一票,相關機制完善、公平、公正,深信任何情況,機制都可處理。對於有多少票數因過郵遞截止日而被判定無效則未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