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三級颶風引洪災 至少8人死亡

墨西哥海邊的小吃店因三級颶風「葛瑞斯(Grace)」被摧毀。(路透)

墨西哥海邊的小吃店因三級颶風「葛瑞斯(Grace)」被摧毀。(路透)

2021/08/22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葛瑞斯」(Grace)昨日(21)暴雨襲擊墨西哥東部,豪大雨引發嚴重洪災、土石流、停電等,甚至造成至少8人死亡。

《路透》報導,在颶風強度最高為第五級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中,「葛瑞斯」已達到第三級。昨日稍早以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201公里衝擊墨西哥東部的維拉克魯斯州(Veracruz),州政府表示,有8人遇難,其中6人為同一家庭。此外,除了1名遇難者外,其他皆罹難於州首府哈拉帕(Xalapa)。

該州州長加西亞(Cuitlahuac Garcia)表示,「葛瑞斯」預計還會讓維拉克魯斯州的幾條河流氾濫,敦促疏散當地居民,同時強調緊急狀態仍未結束。地方當局則指出,該颶風造成多住宅窗戶被震碎、樹木;電線桿倒塌、建築物接連被破壞等災情,畫面慘不忍睹。

據了解,墨西哥聯邦電力委員會(CFE)一項報告顯示,有56萬5000名用戶受到停地影響;墨西哥國際機場也傳出,因為颶風而取消部分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