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颶風襲擊墨西哥! 週末雨彈轟炸急撤人

颶風「葛瑞斯」21日稍早以狂風暴雨襲擊墨西哥東部。圖為為安全起見,從水中移上岸的船隻。(路透)

颶風「葛瑞斯」21日稍早以狂風暴雨襲擊墨西哥東部。圖為為安全起見,從水中移上岸的船隻。(路透)

2021/08/21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葛瑞斯(Grace)」週六(21日)挾著狂風暴雨襲擊墨西哥東部,釀成洪災、停電及樹木倒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敦促有前往風災風險地區的民眾儘速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在颶風強度最高為第五級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 )中,「葛瑞斯」已達到第三級。「葛瑞斯」21日稍早以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201公里猛烈襲擊墨西哥東部的維拉克魯斯州(Veracruz),州內大部分高速公路已封閉。

對此,維拉克魯斯州的民防單位說,「葛瑞斯」已造成停電及樹木倒塌,在維拉克魯斯州邊界附近也傳出洪水災情。社群媒體上有照片及影片顯示有建築物受損,目前並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維拉克魯斯州政府說,已準備了200個避難所,若有必要還會再多設立2000個。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敦促有至災風險地區的民眾儘速前往高處或避難所,並表示有近8000名來自民防機構、軍隊及墨西哥聯邦電力委員會(CFE)的人員已做好準備應對「葛瑞斯」。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墨西哥週末的強降雨可能導致嚴重的洪災及土石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