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撤軍挨批 拜登否認美國失去公信力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白宮東廳召開有關阿富汗撤離的記者會。(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白宮東廳召開有關阿富汗撤離的記者會。(路透)

2021/08/21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撤離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重新接管阿富汗,許多在阿富汗的民眾計畫出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承諾,將會調動一切資源讓美國人離開阿富汗,並強調阿富汗問題並不會影響美國在國際的公信力。

拜登20日在白宮東廳召開有關阿富汗撤離的記者會,他表示,「任何希望回國的美國人,我們都會把你帶回國」,但這對武裝部隊是有風險的任務,是史上最大規模、最艱鉅的空運行動之一,他無法承諾最終的結果將是如何。

拜登說,政府將盡一切能力來安全撤離美國公民,以及在衝突期間冒著生命危險與美國政府共事的阿富汗人。他也警告神學士,如果對美方進行任何破壞行動,美國將會迅速而有力回應。

針對媒體詢問美軍撤軍的行為,是否會影響美國在國際的公信力?拜登表示,他沒有看到世界各地的盟友對美國的公信力有任何質疑,恰恰相反的是美國正在迅速行動,完成美方承諾的事情。他舉例,美國成功擒拿「開打」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完成打擊恐怖主義的使命,同時美國撤軍,代表美國終結在阿富汗浪費大量資金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