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狼內鬥解放軍被曝光 觀察:北戴河會議鬥爭激烈

傳中共北戴河會議爭吵激烈。(圖擷取自網絡)

傳中共北戴河會議爭吵激烈。(圖擷取自網絡)

2021/08/12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神秘的「北戴河會議」正在進行,據傳已經接近尾聲,會中訊息正逐步的流傳出來,傳聞之一的中共外交「戰狼」鬥中共軍方,雙方甚至鬧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那裡,最後結果是,報導被撤,所有訊息被掩蓋,但是已引起關注,尤其正值北戴河開會期間,多方觀察認為,似乎透露會期間權鬥激烈,且有爭吵。

綜合媒體報導,先是香港《南華早報》8月9日,報導引述一位中國內部人士的話指出,中國外交部在國際上盡逞口舌之快,樹敵無數,且已到戰爭邊緣,但中國軍方卻不願為戰狼惹禍買單,拒絕跟「多國聯軍」交戰,中共外交部及國防部明爭暗鬥,且鬧到習近平那裡,不過,這篇報導在數小時後就被撤下,且傳出後續就是接受訪問評論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儲殷被「高層警告」。

這件事曝光後,海外媒體觀察,認為此事凸顯北京外交圈「戰狼」與「熊貓」兩條路線出現更大的衝突;但同時也顯中共權力階層對外態度,習近平的「主戰派」與反習陣營的「主和派」正在矛盾中。

其次,由於正值北戴河開會期間,一向封鎖所有訊息的封閉作法,疑似有了「缺口」,才會使得此訊息曝光,已有數位政治評論者認為,中共權力山頭從內鬥延伸到了會場之外,更顯示會議期間擁習派與反習派吵的凶狠,當中就是主戰、主和的路線之爭。

有觀察認為,目前習近平是集黨政軍於一身的權力掌控者,但此時卻疑是由軍方或借軍方名義對外爆料,具有軍方不接受習近平領導的意味,且在北戴河會前,習近平才匆促晉升數位高階將領,甚至還從調野戰軍進北京中央警衛局,以護衛他的安全,打破以往中央警衛局內升的傳統,整個情況都透露著不尋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