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金牌被名古屋市長咬一口 女壘投手有望換新獎牌

20歲日本女壘隊投手後藤希友(圖右)的奧運金牌被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圖左)咬了一口。(路透資料照)

20歲日本女壘隊投手後藤希友(圖右)的奧運金牌被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圖左)咬了一口。(路透資料照)

2021/08/12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本女子壘隊強勢留下金牌,20歲的投手後藤希友衣錦還鄉,卻被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大口咬奧運金牌,引發民眾憤怒。日本媒體報導,後藤希友有望能換一面新的金牌。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 報導,河村隆之4日在名古屋市役所接見後藤希友,突然摘下口罩大咬後藤的奧運金牌,許多民眾要求更換獎牌給後藤。據知情人士透露,後藤事後曾表示,無意更換新的獎牌,因為這是女壘隊在頒獎台上被授予的金牌。

不過,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說,「這對教育是很不好的事情,竟然把別人重要的東西放入口中。」萩生田對此事相當重視,各界對更換獎牌的聲浪也愈來愈大,因此決定給後藤更換一面獎牌。

後藤所屬的豐田汽車公司(Toyota)也對此發表評論,指河村隆之的行為「嚴重不當」,另外河村隆之也收到許多民眾的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