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得嚇人!河南洪災農損補助金額曝光 自家網友看到都火大

中國河南省7月下暴雨釀洪災,官方最新宣布每畝農田的補助費用,金額之低讓中國網友罵聲一片。(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河南省7月下暴雨釀洪災,官方最新宣布每畝農田的補助費用,金額之低讓中國網友罵聲一片。(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11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7月暴雨洪災,鄭州死傷慘重,更造成當地嚴重農損,官方最新宣布每畝農田的補助費用,金額之低讓中國網友罵聲一片,痛罵「都不夠給鎮長書記和村幹部塞牙縫的」。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南省官方召開「加快災後重建新聞發布會」,向外界公布截至8月9日7時,7月發生的洪澇災害共計造成河南省1664個鄉鎮、1481.4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1620萬畝,其中,部分受災面積1001萬畝,完全無收成共513.7萬畝;直接經濟損失約略為人民幣1337.15億元。

河南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共同公布農損補貼辦法,對於因暴雨洪災、完全無收成的農地,每畝補助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14元)整地費;受災情況較輕微的904萬畝田,每畝補助人民幣25元(約新台幣107元)施肥費用;對受災死亡畜牧動物,則統一以豬隻平均體重計算,每頭豬可獲人民幣80元(約新台幣343元)補貼。

中國網友們得知官方公布的補貼金額,紛紛透過微博留言表達不滿,他們說「一年兩季的收成,這洪災導致一季收成毀了,就補償這麼點,讓農民怎麼活」、「寒了農民的心,還不如去工廠打工」、「欠農民的太多太多,八輩子都還不上了」、「想知道國家撥款是多少」、「50塊錢還好意思發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