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投資開發高超音速飛機 有軍用意圖

新創公司Hermeus開發中的高超音速載客飛機Quarterhorse模擬圖。(取自Hermeus官網)

新創公司Hermeus開發中的高超音速載客飛機Quarterhorse模擬圖。(取自Hermeus官網)

2021/08/07 23:4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空軍與數家民間風險資本公司向新創公司Hermeus投資6000萬美元(約16億台幣),資助該公司開發5倍音速的高超音速載客飛機,空軍除了著眼可用於未來的總統和政府高層行政專機,也看上這項航空尖端技術的軍用潛力。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和航空新聞網站「全球飛航」(FlightGlobal)6日報導,美國空軍5日宣佈投資Hermeus高超音速飛機Quarterhorse的開發計畫,這項投資是透過空軍生命週期管理中心的總統與行政要員空運局、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進行,是空軍促進商業高速載客飛行的「向量計畫」(Vector Initiative)一部分,儘管空軍的投資比例相對而言算小,但是卻可給予軍方發展劃時代技術的機會,用於多種任務。

空軍表示,「(向量)計畫旨在與商界領導人合作,加速他們的開發,連帶促進可能給予空軍用於多種任務的技術選項。」總統與行政要員空運局專案執行官林賽(Jason Lindsey)說,「最終,我們希望在商用飛機市場中,擁有能改裝用於空軍任務的飛行平台選項,例如高階領導人交通,機動性、情報、偵察以及其他的可能任務」。

根據合約,Hermeus要在3年內達成5項目標,包括打造3架Quarterhorse原型機,測試全尺寸的可重複使用高超音速推進系統,將測試資料提供給空軍,這些資料能夠用於未來的兵棋推演戰略分析;「全球飛航」在報導中指出,推測空軍意在了解中國、俄羅斯可能會如何使用各自發展中的高超音速飛彈。

Hermeus營運長舒福德(Skyler Shuford)說,第一架Quarterhorse原型機將為無人機,以降低試飛實驗飛機的風險,也有利於及早展開試飛;該公司已經測試過一架縮小尺寸的高超音速引擎原型,正在打造全尺寸展示機。

美國空軍在冷戰期間曾使用3倍音速的「黑鳥」(SR-71 Blackbird)長程戰略偵察機,最近十幾年以RQ-170「哨兵」(RQ-170 Sentinel)匿蹤無人機接手這類任務。不過,現在高超音速飛行器的潛力,顯然吸引軍方的興趣。空軍研究實驗室指揮官普林格(Heather Pringle)說,「高超音速飛機和推進系統,是真正的在改寫局面,將會像上世紀的汽車一樣,改革我們的旅行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