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雷神發威!美空軍新武器無聲瞬殺數百架無人機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開發的無人機殺手「索爾」原型機。(取自AFRL官網)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開發的無人機殺手「索爾」原型機。(取自AFRL官網)

2021/06/29 22:3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隨著無人機威脅與日俱增,美軍正投資在微波與雷射武器,以強化獵殺無人機群的能力,其中尤以「戰術高能任務回應機」(Tactical High-power Operational Responder,THOR索爾)備受矚目。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日前公布「索爾」的最新作戰演繹動畫,展示這款利器無聲無息瞬間摧毀數百架無人機的強大威力。

AFRL研究人員指出,「索爾」的原理就宛如手電筒一般,其產生的聲波傳播會形成電磁椎,使範圍內的物體喪失能力,「系統輸出的高功率無線電波爆,能產生遠超過子彈的更大接敵範圍,並以無聲的方式秒殺對手」。

AFRL在6月16日發布的動畫影片中指出,這種獨特的系統可以使基地防禦部隊能夠在(無人機系統)攻擊威脅到關鍵基礎設施之前,遠程阻止它們。AFRL強調,在對付越來越複雜的敵軍無人機方面,「索爾」比小型武器更有效,也比目前用於對抗無人機的重型武器更有效。

美國空軍指出,「索爾」系統不同於雷射,後者發射的光束只能夠摧毀一架無人機。相反,「索爾」對高功率微波的利用使其能夠同時、瞬間摧毀成群的無人機,而且是無聲的。

根據影片敘述,「索爾」完全存放在一個20英尺的貨櫃中,可以很容易地用軍機運輸。「該系統在3小時內由最少兩個人就可以設置完成,並且地面電源提供動力就能運行。」

美國陸軍將與空軍合作,於2024年展開「索爾」野戰測試,作為防範基地遭無人機攻擊的新式防衛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