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鈔「砍掉6個0」!委內瑞拉又要印鈔抗通膨

委內瑞拉中央銀行5日宣布,將把遭通膨打擊的玻利瓦的幣值砍掉6個零。圖攝於7月28日,4張面額100萬的玻利瓦價值等同1美元。

委內瑞拉中央銀行5日宣布,將把遭通膨打擊的玻利瓦的幣值砍掉6個零。圖攝於7月28日,4張面額100萬的玻利瓦價值等同1美元。

2021/08/06 06:13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中央銀行5日宣布,將發行新幣,遭通膨打擊的貨幣「玻利瓦」(bolivar)的面額將直接「砍掉6個零」,並稱目的是讓該國貨幣更容易使用。

《法新社》報導,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領導的左翼政府已因經濟惡化面臨困境,該國央行週四宣布,「所有以本國貨幣表示的貨幣金額將除以100萬」。

這項變化將隨著新鈔發行於10月1日生效。委國央行表示,砍掉6個零是為了「促進」玻利瓦的使用。

曾因石油而富有的委內瑞拉正在忍受連續第4年的惡性通膨和第8年經濟衰退。由於通膨情況嚴重,以至於日常經濟現在主要以美元計算,商店通常以美元列出價格。

今年5月,馬杜羅政府將最低月薪提高了2倍,但仍然不夠買1公斤肉。

委內瑞拉通訊部長納涅茲(Freddy Nanez)在推特上表示,隨著貨幣改革,央行將發行面額分別為5、10、20、50和100玻利瓦的新紙幣和1玻利瓦硬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