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款機出鈔口偷吃錢? 英國新詐騙手法

英國的自動提款機被詐騙集團動手腳。(圖擷取自tiktok@hasanoriginal)

英國的自動提款機被詐騙集團動手腳。(圖擷取自tiktok@hasanoriginal)

2021/08/03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英國有男子在社群平台分享親身經歷,指出詐騙集團在自動提款機出鈔口前動手腳,民眾提款時,出鈔口的錢會被輸入進一片塑膠片內的盒子裡,進而詐取現金。

根據《太陽報》報導,日前英國有名男子在社群平台錄影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有次去自動提款機提領現金時,現金一直沒有出來,他原本以為是機器出了問題,但提款機卻沒有顯示任何故障跡象,男子仔細檢查提款機時,發現出鈔孔上有蓋著一片塑膠片,掀開發現塑膠片裡面有個隱藏的盒子,將錢卡在裡面,「這是一項警告」,提醒民眾在取款時要確保出鈔孔能使用。

該銀行提款機的發言人提醒,影片中強調的案例實屬少見,但詐騙手法隨時可能會發生,「如果發現提款機有任何可疑或異常之處,請不要使用,並告知附近的工作人員或報警」,同時強調若現金或提款卡故障,需第一時間聯絡銀行或相關單位。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檢舉仿冒專線︰0800-016-597☆

@hasanoriginal

♬ original sound - hasanorigin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